白团子不要馅

文笔烂,爱狗血,灵感不定期,欢迎唠嗑

小短篇(10)夜间兜风

手机震动了一下,有一条未读信息,亮起的屏幕上阿拉伯数字显示已经是凌晨三点。


堂本光一迷迷糊糊地翻了个身拿起枕边的手机


“睡了吗?”

自己的预感总是很准,果然是堂本刚发来的

“没。”


简短的不能再简短的回信,已经不知道被那家伙吐槽了多少次了,但习惯和性格使然,还是很难改变。


刚发出去没多久就收到了回复

“我在你家楼下,我们去兜风吧。”


堂本光一盯着手机屏幕上的文字看了好一会,确定自己不是在做梦,也没有看错,才恍然大悟一般地跳下床,随手拿了件外套,穿上裤子,急匆匆地出了门。


白天还很燥热的天气到了夜晚终究会冷却下来,堂本光一走出门的瞬间不禁打了个寒战。


今晚月亮很圆,把周围的云层都染上银白色的光晕,楼下只有路灯不知疲倦地亮着,把黑夜的幕布撕开一点缝隙。


“我在这里喔。”

腰被环住,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感觉。


借着一点光亮看清堂本刚的脸,毫无困意的眼睛还带着一点恶作剧般的意味。


“怎么这么晚了来找我,不困吗?”

“不啊,我们好久没有约会了,想你想到睡不着。”

开玩笑一般的语气,说完小孩子似的笑开了

堂本光一没有接话,看着堂本刚的笑有点无奈和心疼。


约会这种事情,只有在夜晚的庇护下才能随心所欲,见不得光的恋情和禁忌的关系永远得不到太阳的宠爱。


堂本光一牵起堂本刚的手大步向车库走去

“不会被拍到吧。”

“你都凌晨三点来找我了,现在还担心这些问题?”

“fufufu我可是很小心的。”


牵着的手又紧紧地握了握,来自掌心连接着心脏的炙热似乎可以让全身都暖和起来,正大光明的牵手带着一点叛逆的味道。


引擎发动的声音划破了夜晚的寂静显得格外突兀,慢慢的加速,在空无一人的街道上,车灯照着柏油路,灯光有点苍白。


堂本刚按下打开车窗的按钮,把手伸出窗外,张开五指,在空气中抓取


“在干嘛。”

“这样很舒服哎,感觉能抓住风,还能感觉到风的形状,就像和它们握手一样。”

“有那么神奇?”

“当然啊,大叔你要多一点想象力啊。心理年龄不要像七十岁一样。”

“好好。”

“呐光一,你说我现在对着窗外大喊一声,会怎么样。”

“你可以试试看,如果想被抓的话。”

“去去警察局也没什么不好,我还没去过呢,真想进去看看。”

“说什么傻话。”

“fufufu开玩笑啦。”


然而下一秒,堂本刚就真的把头伸出窗外,

“我喜欢堂本光一!”


声音其实只是比正常说话大了一点,但在夜晚的衬托下被放大了很多倍。


“哇,感觉真爽。”

又是恶作剧得逞一样的笑容。

“真拿你没办法。”

堂本光一低声笑了笑,无法在光天化日下坦白的爱意只有在黎明前得到释放,心上像长了一个尖刺,不经意间就会触碰到,然后疼的你倒吸一口凉气。


“果然。”

“什么。”

“减速了,一上坡就减速。”

“哎是吗。”

自己都没有注意有这个习惯。


“上坡减速的话就不好玩了,要一下子冲上去才对。”

“好,下次改。”

“不,你改不了的。就像回复讯息一样,光一在有些方面真的很固执。”

“是嘛……”


信号灯由黄变红,车子稳稳地停在了线后,空气中只剩下两个人的呼吸声


堂本光一轻轻拉过堂本刚的手,用拇指摩擦着他因为弹吉他而磨出的茧


“呐光一,要接吻吗。”

突如其来的一句话,不算询问,而是已经打算这样做的通知。

“好。”


渐渐放大的对方的脸,微弱的光线,前方依然亮起的红灯,和反应过来时已经交缠在一起的唇舌。


这个红灯等待的时间很长,两个人都心知肚明。


堂本光一觉得这个夜晚很不真实,不管是凌晨三点的兜风,还是在等待通行的时间里接吻,都打破了常规,刺激又新奇,令人欲罢不能。


等待还是会有结束的一刻,堂本光一真的不想踩下油门,他想就这样待在车上,直到太阳升起的,暴露在阳光下,然后向全世界宣布这段爱恋。


可是理智还是战胜了自己,车子向堂本刚的家驶去。


“回去抓紧时间再睡一会,明天还有工作,要不然身体吃不消。”

堂本刚没有拉开车门,有点赌气似的装作没有发现已经到家了。


“光一,我不想走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

“光一,我喜欢你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

“光一,我每天都想和你约会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

“光一...你说我们这样算幸福吗?”

“....”

“光一,这条路究竟会通向哪里,会把我们带到哪里去。”

“把我们带向未来和幸福。”

“幸福过后呢,都只是暂时的,最后留下的还是不安吧。”

“不会,幸福过后还是幸福,一直都是。”

“...”

“相信我。”

“光一在有些方面真的很固执呢。”

堂本刚的眼睛亮晶晶的,像是有水雾


“这是你今天第二次说了。”

“我知道啊,我在夸你呢。”

“因为我一直都相信。”

远处的黑已经变灰,月亮慢慢隐去光辉,星星也藏了起来,黎明终究还是会来

“天好像要亮了……”

“是啊。”

“对不起,突然任性的跑过来找你。”

“没关系。”

堂本刚眯起眼看着渐渐泛白的天际,叹了口气

“黑夜果然还是战胜不了白昼。”

堂本光一握紧身边人的手,语气笃定

“无所谓赢不赢,本就是两条平行线,黑夜自有它的美丽,不需要不懂得欣赏的人懂得。”


评论(2)

热度(3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