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团子不要馅

文笔烂,爱狗血,灵感不定期,欢迎唠嗑

小短篇(11)日记

1月1日  天气:晴

新的一年开始了!又买了新的日记本,这年头像我一样还在坚持写日记的人已经不多了吧,但是我就是喜欢笔尖在纸上划过的感觉,能让人内心平静下来呢。

好久没有出现的太阳今天终于露脸了,让人有出门旅行的冲动。新年愿望有好多好多,希望这一年能给我机会,让它们一个一个实现。


1月2日   天气:晴

连续的好天气让人的心情也能变好呢。

最近有了新的爱好,我发现坐在楼下的便利店里观察经过的行人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,从每个人的表情,穿着,动作,感觉就能发现很多很多故事,虽然我不可能记得每个人的样子,也不可能认识他们,但是看着陌生的人们,我总会想着他们现在要去做什么呢,他们又过着怎样的生活呢……这样想一想,一天的时间就飞快的过去了,感觉是一个消磨时间的好方法。

PS:在便利店坐了一下午,因为和店员很熟才没有赶我走,但还是有点不好意思。不过收获了一个有趣的观察目标。


1月4日   天气:小雨

下了雨之后温度又下降了,果然还是很讨厌冬天,阴沉沉的天空,让人觉得有点压抑。

连续三天观察同一个人了,我这样是不是有点变态……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目光总向那个人身上跑,不,这不能怪我,谁叫他长得那么好看,在人群中一眼就能看到,让人想不注意都难。那家书店是新开的吧,装潢都很有品位,和旁边的店铺比起来像是另一个世界的,再等几天去书店逛逛吧。

PS:那个人今天还来便利店买东西了,太惊险了,我以为他发现我在观察他来找我质问,幸好店主帮忙让我藏了一会儿,下一次一定给店主买点好吃的来感谢他。


1月8日   天气:多云

经过一周的观察,今天我终于下定决心去书店看看了!好紧张好紧张,万一被抓住说我一直知道你在看我该怎么办……

但是我担心的都没有发生,走进门的时候他根本没有抬头看我一眼,等我在里面晃了好几圈,随便抽了本书去结账,就连收钱的时候也没有抬头......

虽然很庆幸没有被发现,但是看都不看顾客一眼,一点礼貌都没有!


1月11日   天气:晴

连续光顾了几天,当我第二次进店的时候,目光就和他撞上了。

好吧,我承认,果然近距离的接触和在远处的观望会有很多不同。

今天待到快要关门才离开,真不知道我哪里来的勇气,想和他说说话,就当认识一下。

意外的发现他似乎也不像表面那样冷冰冰,声音很低沉。

一开始有点尴尬,就做了自我介绍,也知道了他的名字,居然和我同姓,想想就很开心,感觉我们的距离又近了一点。

PS:他大概是没有发现我以前在观察他吧……


1月15日   天气:多云

这几天我都在光一先生的店里待到很晚,然后趁着最后的时间跟他聊上几句。

但是我俩的爱好完全不同,光一先生跟我说F1(应该是这个名字)什么的,我根本听不懂,有时候甚至会讲到《时间简史》,完全不在我的理解范围内,但是看着光一先生说得很开心的样子,我又不忍心打断他,在心里记下他说的那些名词,然后回家用电脑一个一个的查,真希望和光一先生有更多可以聊的话题。


1月18日    天气:雨

又下雨了,这样的天气虽然不是很想出门,但是想到今天又能和光一先生见面心里就放晴了。

我也算是店里的熟客了吧,出现的这么突然,还有一大把的时间待在店里,光一先生却从没有问过关于我的情况,似乎一点都不好奇,又或者他只是觉得这是个人隐私问题,不好开口吧。

经过这么多天和他接触下来,我发现光一先生真的是一个很温柔的人,会给附近的流浪猫买猫粮,还自己做了一个小屋给它们住(对了,他还考了各种各样的证书,感觉什么都会,像超人一样厉害),有些小孩子没有足够的零花钱买漫画书,他就借给他们几天,或者直接送出去...

但是光一先生似乎对甜食很苦手,咖啡从来不加奶和糖,上一次我稍稍尝了一口,苦到我嘴里发酸,他就在旁边看着我笑,哼,下一次一定要带点甜食给他吃。

PS:找到和光一先生的共同话题了,我们两个对书的选择出奇的一致,我喜欢的作者也和他一样,说到哪本书里令我感触颇深的地方,他也能立刻懂得,每次关于书的话题,我们就能聊很久很久,知音大概就是如此吧。


1月20日   天气:阴

便利店的老板问我怎么最近都不经常光顾了,搞得我还有点不好意思,告诉他我认识了一个特别合拍的朋友,他说他知道,不就是对面书店的老板吗(看来我表现的似乎很明显)

今天的目标是让光一先生尝试甜食!特意跑到我最爱的可丽饼店里面买了新口味,光看上去就很诱人,但是光一先生似乎不这么想,当我把可丽饼拿到他面前时,他的脸都要皱成一团了,然后像小猫一样尝了一小口,明明只吃到了外皮,就说着不要了不要了,端起咖啡喝了一口,哎...看来这是一场拉锯战。

PS:光一先生说以后不要叫他先生了,感觉怪陌生的,敬语也可以不用了,但是今天写的时候还是习惯性写成了光一先生呢。


1月25日   天气:晴

经过我几天的努力,光一似乎能接受一点甜食了,看来还是我赢了!

昨天光一问我要不要一起去游乐场,可是我恐高没办法坐那种刺激的项目,如果坐旋转木马的话又很幼稚,但是是和光一单独出去哎,还是决定要去。

我怎么也没想到光一带我直奔鬼屋,我在门口挣扎了好久还是没有拗过他,只有硬着头皮进去,里面真的太黑了,我总觉得我走到哪里背后都是一阵凉意,眼睛只敢睁开一条缝,最后还是放弃了,任由光一拉着我走,反正我是什么都没看到,只听到了很多惨叫声,还有光一手掌的温度。


1月27 日    天气:多云转阴

今天没去光一那里,在医院进行例行检查,山田医生给我开了新的药,问了我最近的情况,我把和光一的事讲给他听,山田医生没有什么太大的反应,在他的笔记本上记录着什么,说着我要多注意身体,要早睡。检查比以前结束的早,我是不是有好转的迹象,下一次问问医生吧。

回来的时候还是去店里看了看,没有几个客人,暖黄的光照下来还是有点寂寞的感觉,光一问我去了哪里,他的语气有点急促。我只是随便糊弄了过去,感觉他并不是很相信我的谎言。

不过还从来没有和光一说起自己的病,还是不说比较好吧,毕竟最后只会换来安慰和同情。

PS:交换了邮箱地址和电话号码,前段时间天天见面似乎并没有要交换的必要,但是今天光一态度有点强硬,他说怕有什么万一可以让我帮他守店,这是不是意味着我也可以随时给他打电话了……


1月31日     天气:中雨

感冒了,突然之间,浑身无力,在床上听着雨点打在窗户上的声音,好无聊。

给光一发了邮件,但也不知道说些什么,就把手机里的表情符号挨个按了一遍,整个界面被各种表情符号占满,然后在最后的最后输了我想你。

他肯定没有耐心翻到最后吧,就当是我说任性好了。


2月1日     天气:阴

昏昏沉沉的睡了好久,起来才看到手机里有新的邮件来自光一,他说我也是。感冒像是瞬间痊愈了一般,这个人还真翻到了最后啊……


2月7日    天气:阴

自从感冒好了之后,去光一店里,总感觉我们两个人都有一点尴尬,但是距离似乎又近了许多,光一一些不经意间的小动作,总会让我心跳加快。

我大概喜欢上他了吧。

这是我想了好久的结论,而光一大概也是(我也不知道为何这么笃定,就是直觉...)


2月13日    天气:晴

喝醉了之后总会做一些自己想都不敢想的事,比如昨天,我给光一告白了……

喝醉了之后也会让你觉得现在到底是现实还是梦境,

比如昨天光一说我也是......

然后,然后发生了什么?记不太清了,但是我今天是在一个陌生的房间醒来的,旁边睡着那个被我告白的男人......

酒果然不是个好东西

PS:光一的睡颜真好看。


2月14日    天气:多云

情人节。

一切都自然而然,在那之后之后我们就在一起了。光一说今天有惊喜,我以为会出现99朵玫瑰之类的情节,但是没有,他只是带我去了海边,然后给我戴上了一个戒指,上面刻着我们两个名字的缩写。

什么时候告诉光一关于我的病呢,我想不出有什么好的时机,能拖一阵是一阵吧。


2月20日    天气:阴转小雨

山田医生给我打电话让我提前几天几天去复查,他还让我带上我的日记本和药瓶,他要作为病情的参考,但是我总有种不好的预感……


2月22日    天气:阴

今天去检查了, 山田医生把我的日记本翻了有翻,问我有没有好好吃药,我说当然有,他让我把药品给他看一下,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,我明明每天都在吃的药,但在山田医生手里却还是看起来满满一瓶,山田医生脸色有点阴沉,默默把瓶子还给了我,他说你的那个朋友在哪里。我说在我家附近开了一家书店,就是那里的店主。可是山田医生说他去看了,那里根本没有书店,更别提什么店主,我说怎么可能,我把手上的戒指取下来给他看,这是他送我的礼物,上面刻有我们两个名字的缩写,山田医生叹了口气,你再好好看看,他说,上面只有你自己的名字。我觉得头有点晕,厢要炸开了一般,你可以去问那个便利店的店主,他认识光一!我去了,那个店主说,这一段时间,你每天都会到店里,坐在那里望着窗边自言自语,他之前就报警了,我给警方说,你不是什么危险的人,只是生病了,所以我给你换了药,我以为会有一些改善,但是你根本就没吃,再这样下去不行了,病情恶化,你必须回医院治疗......

后来山田医生似乎还说了好多话,但是我都记不清了,姐姐来了,帮我简单收拾了东西,办了住院手续,但是我一点都不想待在医院里,明天,明天还要去见光一......我想给他打电话,可是电话那头是机械的女声告诉我这是空号,姐姐的眼睛有点红,拉着我的手对我说没关系,会好起来的。山田医生也眉头紧皱,和另外两个医生说着什么,可是,光一呢,光一在哪里,果然是知道我的病了吧,果然,他不要我了……

山田医生明天要没收我的日记本了,我逃不出医院,电话也打不通,只能给光一发了简讯说对不起,虽然我知道他收不到,只是想做最后的道别,以后再也见不到了吧……

评论(1)

热度(15)